close

yo我來生我的第二篇了嘿嘿

剛看了一集Last Hope有點淚目需要休息一下所以我就來了

依然廢話不多說直接來進入正題了keke

 

 

 

 

引頸期盼的日子終於到來

熬過了漫長的期末考立刻飛奔回台中

記憶還很鮮明2013年1月11日當天考完立刻從高雄搭客運回台中

因為還要整理行李整趟去日本的東西我只找好衣服而已

然而那卻是出發的前兩天

在Skype上不斷地嚷嚷著要我親愛的兩位旅伴AOI蒟蒻去收行李

其實我自己也才收這樣而已顆顆

回到家望著偌大的行李箱恢復神智後卻發現臉頰早已爬上兩行淚

至於為什麼哭我想我心裡早有答案

因為我要出發了

誠如本部落格的標題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而現在的我正在為自己的第一次出國做準備

第一站獻給了日本獻給了有著溫暖笑容純真心智的大男孩們

感恩的心情不在話下是他們給了我擁有這趟旅程的機會

P.S.像我們冬天去的朋友果斷推薦壓縮袋!!四五十幫你大大省空間喔!!

 

 

前一天晚上興奮得難以入眠雖然其實真的很想睡

但是怕遲到啊四點的客運

一大早懷著興奮又有點惴惴不安的心情來到了機場

桃園機場我還是第一次來呢

桃園七點的天空灰濛濛的還下著毛毛細雨

整個台灣都在憂鬱但是我們的心情卻是雨後的晴朗亮麗

三個女孩拖著大大的行李箱在機場內卻是無比渺小

茫然地望著好像都知道該往哪裡走的旅客們真是心急如焚啊

我超想趕快換好機票坐下來休息的欸

就在這時不知道是我無奈的臉擺得太明顯還是我們三個臉上就寫著大大的迷途羔羊四個字

有個警衛就直接問了我們要幹嘛立刻跟他說我們要去達美的櫃台換機票他就幫我們指路了台灣人果然棒啊

只要拿著旅行社給你的證明給櫃檯看就能順利拿到機票囉

也會在這時幫你計算行李的重量然後把行李拿走

所以一定要先去換機票才能無事一身輕

 

P1270594

我人生中的第一張機票!!達美航空!!早上九點四十的飛機日本我來了~~~

 

 

P1270603

↑ 明明大清早的卻熱鬧無比的桃園機場   在這裡還被大陸人問是不是越南人...我徹底難過心裡OSㄎ喔關你屁事死大陸仔

 

 

 

入關的時候很緊張

因為排隊排的好長我們超怕遲到上不了飛機

然而我卻被攔了下來....

哭啊我忘了把我鉛筆盒的美工刀拿出來了!!!!!!!!!!!!!!!!!!!!

他居然就因為這樣叫我登記TT 欸人家才第一次出國欸就有不良紀錄WTF

而且美工刀還被丟了我新買的餒....

所以在這裡用我的自身經歷提醒大家如果像我這種會帶日記去做的人請把美工刀藏在行李深處

啊是說有看到個超帥的帥哥顆顆顆顆顆

我們是發現帥哥之旅喔(誤導讀者)

 

 

 

 

P1270612

↑ 要上飛機囉!!達美的飛機美美的(每台都嘛長一樣)還看的出來天色很差工作人員都穿著雨衣

  真心祈禱到日本不要下雨啊我最討厭下雨了TT

 

 

P1270618

↑ 但是飛機進入了平流層之後卻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景囉

   我第一次知道遍佈烏雲的天空上面是如此亮麗的光景呢

   天空藍的令人不可置信白雲蔓延的彷彿毫無止盡

   但是我們有遇到小小亂流喔!!

   其實原本很緊張但是看到兩位親愛的旅伴一左一右把我抓很緊就莫名的勇敢起來了哈哈

   人果然是需要被人需要的動物呢

   是說飛機上貌似禁止3C產品但是抱著老娘覺得相機不算的心情偷拍了好幾張乖小孩不要學喔顆顆

 

 

P1270621

↑ 我的飛機餐~~還蠻好吃的喔  不知道是真的好吃還是我太餓了哈哈

   但是肉有點硬!!豆豆跟青椒好吃到沒話說

   ENJOY那張紙後面還有巧克力可頌喔

   蠻多的我沒吃完但是真的好吃吃得很滿足哈哈

   建議不要取消飛機餐喔不然你光聞別人的香味真的是會很想跳機

   而且省了吃一頓的時間何嘗不是件好事呢

 

 

P1270632

↑ 這個是入境日本時要交的資料

   他在飛機上就會先給你填寫了

   大部分你都會看得懂唯一比較值得提的就是日本聯絡地址跟電話

   要不是因為同行的兩位有去過日本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寫

   日本聯絡地址跟電話你就寫飯店的就可以囉

   不要慌張不要茫然嘿XD

 

 

P1270637

↑ 我第一眼的日本成田機場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航程總算到達日本了

   日本的天氣好的不像話這一天是我們待日本五天最好的天氣了(笑)

   從原本出門發現有毛毛雨時那種小小陰鬱的心情立刻轉變成笑得合不攏嘴的好心情

   內心立刻有Today is my day的快感

 

 

 

接著就要入境日本囉

一開始進去準備辦入境手續的時候會有一個服務人員幫你檢查並收走你剛剛在機上寫好的那兩張

所以避免浪費到你自己跟別人的時間請一定要在機上就先寫好喔

話說幫我們收那兩張的是個笑笑的很可愛的親切阿伯喔

我旅伴說上次來也是那個阿伯哈哈

交給他之後他就會請你去排隊會有人引導你喔

然後我入境的時候是給一個很親切的中年男子審查的

他一直都微笑著請我按指紋問問題甚麼的

會笑又親切的男生果斷帥好嗎!!(誤

是說提醒一下按指紋的時候要壓下去不要呆呆地放在上面

我就被提醒了丟臉啊(逃

啊我是只有被問一個問題就是問我是不是第一次到日本

旅伴之一的蒟蒻說他上次被問住哪間飯店結果他講不出名字

我在飛機上就有跟他講讓他知道一下結果沒想到還真的被問到一樣的問題XD

最後那個男的幫我審查完後我還跟他用日文說了聲謝謝

他好像有點驚訝但又好像很開心地回我不客氣

當下心情整個爽啊~~~~~

只能說感謝的話就大聲喊出來吧!!(亂教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交通的部分我們要去旅遊中心買套票(Suica&N'EX)喔

一出關我相信我們大概又是一臉茫然

因為我們又被問是否要去JR站了哈哈

然後我記不得是台灣人還日本人了我覺得是日本人問的AOI說是台灣人

反正就是一個好心的伯伯

我們跟他說了對之後他就指了指身後的手扶梯說坐下去就是了

所以結論就是你一出境就會在正前方看到一個向下的手扶梯坐下去就是JR地鐵站了

不要走出自動門喔外面大概就是成田機場外面吧

下手扶梯之後右轉一下就會看到一間JR EAST旅遊中心

如果沒看到字就認一下看起來有很多拿大行李箱的人的地方就是了

進去之後服務人員也好親切

他會用超級流利史上聽過最沒有日本腔的英文問你要哪種

他旁邊有圖你就指一下如果你不想要他繼續跟你用英文交談你就回他日文吧

他會笑笑地回你日文喔

一直都笑著幫你結帳拿東西給你超親切超溫暖的

 

 

P1270646 

↑ 耶我們拿到票囉~~~還有貼心的中文說明書

  Suica超美的我到現在還留著

  而且聽說你可以在最後一天去儲值的機器那裏列印你去過的地方喔超酷的

  我因為太趕沒有印到超難過的

  話說一開始我們是有大概抓過車費多少可是最後還是沒有才加

  感覺好像沒有花到預算的那麼多從去到回來我好像才儲兩三次1000日幣而已因為他本身裡面也有2000日幣

  所以還是視各位的個人狀況囉

  然後Suica可以辦理退卡詳細方法說明書有寫可是才退那500日幣我才不要

  你可以留著下次去日本用啊幹嘛給人家回收而且那是一趟旅程裡很美好的回憶呢

 

 

P1270655  

↑ 這就是N'EX成田特快車的內部~舒適整齊座位寬敞很棒

  咱們就是坐著這個直奔新宿的喔舒服到快睡著後面會再介紹一點

 

 P1270566

↑ 這是在日本LAWSON買的吉卜力美術館跟藤子不二雄博物館的票

 

買票的話呢這兩張是要先預購的

這兩個地方是不接受當場買票的喔

你要先買好這個票才能進

我們的話是請我們朋友買的

如果在日本沒有友人的話我是知道東南旅行社有代購

請務必要記得先買票以免向隅喔

再來迪士尼的部份我們是去大黑屋買的

我們住新宿南口的華盛頓

所以我們是在南口的大黑屋買的喔

大黑屋是專門賣票的有時候會比去那個地方買便宜喔是個神奇的地方

有些大黑屋是當舖不要走錯了哈哈

如果你也是要去新宿南口的話那就是在一出南口右轉的第一個路口

如果你是面對著走的話就是在左手邊喔要過馬路

摁剩下的大江戶溫泉物語跟東京鐵塔的票都是現場買的

 

 

 

那麼今天就先把到達日本跟買票的解決囉

接下來期待第一天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